LE for Lazy Evil

Lazy Evil gray slime

微博@暮火暗岩_IDIC



他是凡人所封的王,以肉身追逐神灵。

【OVERLORD|乌尔贝特X飞鼠|无差】恶魔之心(1)

·12卷时间线。

·前篇:《归宿》

·不带塔其米玩了。

·没看归宿的话:乌尔贝特穿越前提,其表面身份为黑工“山羊角先生”、冒险者飞飞的好友。

以上ok的话


-

“——所以说,你们确实地了解我的那一位友人吗?”

以骑士团团长蕾梅蒂欧丝为首的数人无法做出肯定的回答。

飞飞先生,由于备受民众爱戴、又作为魔导国的统治与耶·兰提尔人民之间的润滑枢纽而存在的缘故,不用说也能想到、会是个操劳得不可开交的人物。

既然是枢纽、又是热爱人民的英雄,为了起到相应的作用,研习城镇政务、大量地会见民众等等,都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若有需要,就在市政厅的一个固定房间敲响房门。通报来意之后,绝大多数人——无论你是平民也好贵族也好——都能在几日之内获得与英雄见面的机会。

圣王国的使节团也不例外。

“如果来求救的不是你们,而是龙王国、评议国或是别的哪里出现了危机,我会毫不犹豫地将他介绍给你们吧——即使是冒着惹怒魔导王的风险。若能拯救一国于水火之中,这是值得付出的冒险代价。”[漆黑]的飞飞这样说道。

语气诚恳、还带着几分歉意;但隔着钢铁头盔,这二者的程度都被削弱了几分。

(倒也有过飞飞先生对身为异国人、又在相较之下略显年长的自己的容貌不甚自信,因此不愿摘下头盔的传闻……又或者,是因为大量地与人打交道,为了在与人交流时掩盖其真实情绪吗?伪装声音和伪装面部表情比较起来,二者的难度简直就是天差地别……连续会见民众的话,面孔上的疲惫也是很难隐藏的东西……)

“为何是我们就——”

“为何魔导王会——”

蕾梅蒂欧丝团长和古斯塔博副团长同时开口发问,说出的却是完全不同的话;两人意识到冲突、分别匆忙住口时发出的慌乱声音也让作为侍从站在一旁的涅亚意识到自己的思绪跑得太远。

涅亚将视线从半空中转回飞飞身上。不如说是转回钢铁的面甲上。

“你们真的对我的那位友人一无所知,是吗?”飞飞问,“他是如何得到‘山羊角先生’这名号、又是如何使这名号为人所知——”

看到表情毫无变化的团长与副团长,漆黑战士继续说了下去。

“帝国的弗梅尔伯爵,”安兹庆幸自己还记得这家伙姓甚名谁,对人名的记忆力说到底是业务员的根本,即使那是个仅仅在谈话里听到过几次的名字,“伯爵曾经组织了一支由工作者构成的队伍,试图侵入纳萨里克地下大坟墓。那是在魔导国建国之前的事了。我的那位友人,很不巧地,也是其中之一——”

产生不妙联想的古斯塔博拼命压抑脸上的表情。

相对地,侍从涅亚则是完全将惊恐与担忧表露无疑的那一类人;但她的身份、位置毕竟不甚显眼,况且她即使不去刻意表露什么情绪、只是认真地站立的样子也已经显得足够凶狠。

因此她没有吸引到什么额外的注意力。

飞飞先生讲了下去。

“我的朋友是唯一一位从大坟墓中全身而退的工作者。后来,听说伯爵的首级被鲜血帝送给魔导王以表歉意,而我的朋友就此不知所踪。——抱歉,以我现在的立场,我只能说出‘他不知所踪’这种话来。

“若是别国遭遇危机,即使冒着需要承担魔导王怒火的风险,我也乐意为你们尝试着向他传递消息。即使身在此处,我想总会有掩人耳目的方法;虽说应允与否是他的事情,但他与我不同,身为工作者的那家伙是个会为了报酬本身做事、有时还会全凭兴趣行动的人。

“但圣王国与兽人之间的矛盾,我想,你们或许会宁可他不要插手——

“他被称为[山羊角先生],是因为那家伙的外表。不论从哪个方面来说,他完全就是个直立的山羊人[Bafolk]。我怎可请求他违背自己的种族做事呢?”

(什么——)

“你、你竟然将那种东西称作朋友——” 蕾梅蒂欧丝发出没过大脑的指控。

古斯塔博大力拍击桌面、站了起来。

“对不起!!!”地发出富有气势的呐喊。

同时拼命用眼神和肢体语言示意蕾梅蒂欧丝。虽然不知道后者究竟有没有意识到问题所在,但她的注意力转移、而发出“古斯塔博你的反应也太大了”这种埋怨,总算也是阻止了她进一步说出更多不合时宜的话。

说实话,同样有点被古斯塔博吓到的安兹抬起双手作出安抚的姿态。

“种族不是仇恨的来源,力量和利益才是——但对你们讲这个似乎有点不合适喔?算了……”

他这样低声喃喃自语。

虽说是喃喃自语,但在除去蕾梅蒂欧丝之外的大家都陷入尴尬沉默的房间里依然听上去相当掷地有声。意识到这一点之后安兹也闭上了嘴。

在陷入僵局的时候。

“飞飞先生!”

房间里众人的视线聚集向突然开口的侍从巴哈拉。

“您说的很对。仇恨的来源不是种族的差异。虽然兽人也会为了抢夺资源与领地进犯我国,但这次的危机却是遭到魔皇亚达巴沃煽动——”

讲到这里,涅亚意识到自己并不是应当如此发言的角色而陷入迟疑。

副团长古斯塔博伸出救命稻草、并接过话题说了下去:“魔皇在兽人之间煽动仇恨、带领军队攻打人类的国家——您的那位友人会乐意看到自己的种族成为恶魔的棋子吗!”


评论(10)

热度(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